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FT中文网 > 正文
 

沃尔玛将撤出韩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8:20 新浪财经

  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将作价8250亿韩元(合8.67亿美元),把其亏损的韩国业务出售给韩国国内市场领军企业新世界(Shinsegae),成为今年以来撤出韩国市场的第二家外国零售业巨头。

  沃尔玛此次出售16家超市,标志着这家美国零售商自90年代初推出海外扩张战略以来,首次从一个国际市场撤出。

  沃尔玛亚洲业务总裁钟浩威(Joe Hatfield)表示,在未来3至5年,“很难”看到这家美国公司如何才能跻身韩国零售商三甲之列。

  该美国零售商表示,公司将把业务重点改放在 “对公司增长战略能产生最大影响之处”。沃尔玛曾表示,希望将国际业务在销售总额中占的比例从目前大约22%的水平提高至30%左右。这家零售商目前正在中国和拉丁美洲迅速扩张。

  在韩国这个价值1200亿美元的零售市场上,家乐福(Carrefour)和沃尔玛等外国零售商与新世界的易买得(E-MART)和乐天百货(Lotte Shopping)的Lotte Mart等本地对手的竞争一直相当艰难,因为韩国消费者不喜欢许多西方企业所推崇的仓储式布局。

  此项交易将使英国超市连锁特易购(Tesco)成为惟一一家在韩国运营的大型外国零售商。为更专注于中国和法国市场,法国零售商家乐福上月将其韩国业务出售给本地时装零售商衣恋(E.Land),价格为15亿欧元(合19亿美元)。在进军韩国市场方面,特易购一直较其海外竞争对手更为成功,已成为规模仅次于易买得的韩国第二大连锁店。

  英国《金融时报》宋京雅(Song Jung-a)首尔、乔纳森•伯查尔(Jonathan Birchall)纽约报道

  译者/陈家易 刘彦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