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新邮政法出台最快得年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7:17 华夏时报

  第七稿中规定:民营快递公司禁止经营350克以下信件业务

  本报记者高和平报道昨天,有消息称,新《邮政法》第七稿将于今年6月底进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预计会在9月份正式出台。

  记者昨天采访业内人士了解到,目前新《邮政法》第七稿还处于在国务院法制办征
求意见阶段,预计新《邮政法》最快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出台。

  已经七易其稿

  从2002年4月以来,新《邮政法》修改已经七易其稿,但是,每次都因非邮快递企业等方面的强烈不满而未能完成。在今年1月5日第七修改稿出来后,上海的部分快递企业迅速向有关部门上书,甚至还集体进京“告状”,认为第七修改稿剥夺了民营快递公司的生存权,不符合邮政改革趋势和市场经济公平竞争原则。

  民营快递转型

  根据《邮政法》第七稿的规定,民营快递公司禁止经营350克以下信件业务,但是有数据显示,在同城快递企业的业务中,350克以下的商业信函占到90%以上份额。这对主要以同城业务为主的民营快递公司是一次严峻考验。在这种情况下,一些民营快递公司已经做出了转型的考虑,转而经营物流、货运业务。

  中国货贷协会秘书长刘建新表示,大型民营快递公司转型较为容易,但对于一些中小型的公司难度非常大,这是因为中小型公司原来的运营模式就不健全,而且从目前情况看,让非邮政企业进行整体转型是不现实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