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访雅戈尔服饰董事长:服装业迎来整合时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5:2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李芳 实习生 杨梅) 大批的国外品牌虎视眈眈,伺机而入;国内的商场,本土服装品牌摩肩接踵。昨日,雅戈尔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如刚,就当前服装业关注的三大焦点问题,接受了楚天金报专访。

  一条龙降成本

  当前,国内不少服装企业热衷于“虚拟经营”,即没有自己的加工厂,产品都是贴牌生产的,这方面的代表有武汉的猫人,上海的美特斯邦威等企业。但雅戈尔服饰却反其道而行之,投资30亿元,在上游建面料厂、印染厂,中游建成衣厂,下游铺销售网点,俨然是一条龙的产业。李如刚说,可能业内对此颇有微词,但在国内服装配套产业还不够成熟的情况下,自建配套厂,自铺销售网络,可以有效地控制成本。“今年第一季度,雅戈尔服饰有限公司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000万元,就有降低成本的因素。”

  服装企业整合在即

  “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国内以生产衬衫为主的男装企业有三分之二亏损。这是一个信号,服装业的整合开始了。”李如刚说,与家电业等尚需要一定科技含量的行业相比,服装业的整合时间也来得晚一些,不过一旦整合开始了,国内的服装业将会成为强势企业的天下。

  空降兵和子弟兵

  企业发展到一定的规模,就会遇到引入空降兵———即职业经理人的问题,而空降兵到来后,能否给企业的发展带来一个新的飞跃?这是个服装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李如刚称,这需要企业领导人换个思路,让空降兵和子弟兵(指企业初创时期的班底)都能找到应有的舞台。他说,空降兵能给企业带来许多新鲜的思维和战略,而服装企业要在国内各地设销售处,从总部派出的子弟兵,更能充分忠实地执行总部的意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