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维药进军内地市场 民族药升温增加新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17: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 在前不久召开的第55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上,一直默默无闻的维吾尔族传统药(简称维药)成为一大亮点,维药代表企业新疆奇康哈博维药公司在药交会上推出的7个传统维药品种全部签约,其中四个品种更是被国内药商巨资买断经销权。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一位负责人表示,内地经销商对维药的追捧,标志着维药大举进军内地医药市场的开始,同时也为近年来持续升温的民族药增加了新的热点。

  与对藏药、蒙药、苗药这些特色民族药的熟悉相比,内地群众对维药则陌生了许多。据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有关人士介绍,维吾尔族医药学具有超过2500年的历史,它是在吸收了中医、波斯医学、阿拉伯医学和古希腊医学的基础上形成的完整、独特的医药学理论。千百年来,新疆地区的少数民族和汉族群众主要依靠维医维药来与疾病做斗争,特别是在对抗诸如肿瘤、心脑血管病、前列腺疾病、口腔疾病、皮肤病、糖尿病等方面具有独特的疗效,维药大举进入内地市场,将大大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用药选择。

  奇康哈博维药公司董事长陈金成介绍,维医、维药发源于新疆和田地区,这一地区目前也是世界四大长寿区之一,百岁以上的维族老人随处可见,这些老人大多数一生没有接受西医、西药的治疗,不仅身体硬朗,而且牙齿和前列腺、生殖系统仍然像年轻人一样健康,这与维医、维药的作用是分不开的。

  据陈金成介绍,长期以来,维药受科研、人才、资金、观念、文化等因素的限制,一直难以走出新疆。此次维药首次大规模进入内地市场,所开发品种多为维药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如治疗口腔、牙周疾病的“奇康清口”,治疗男性前列腺疾病的“奇康固精”、“奇康前列宁”等。“相信用不了多久,大家就会像熟悉藏药、蒙药、苗药那样,知道维药了。”陈金成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