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马来西亚大型铝业集团在中国设厂 着眼进军全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19:30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5月20日电 (记者 熊平) 据此间媒体报道,马来西亚大型铝制品生产企业齐力集团投资1亿马币(约合2.17亿人民币)在中国广东佛山建立的澳美铝业有限公司定于20日投产。齐力集团计划以这个铝业工厂为基地,进军全球市场,实现其成为世界十大铝业集团的目标。

  齐力集团首席执行官管保强日前在吉隆坡表示,中国市场庞大,铝材行业发展迅速
。同时中国无论在原料、人力还是后勤服务方面都具有一定水平。因此齐力集团选择在中国佛山设立其海外第一个大型工厂。

  管保强表示,齐力集团首期投资1亿马币在佛山建厂,设8条生产线,每月生产铝材3000吨,雇佣员工500人。5年后该集团希望其在中国的工厂每年生产能力达到15万吨。管保强说,齐力集团5年后可能在中国香港或内地上市,但目前主要任务是建立在中国的业务。

  齐力集团成立于1986年,主要生产铝型材,是东南亚最大的铝材生产加工企业之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