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山东将每年投入1000万元扶持远洋渔业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20:23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19日电(记者 何柳、刘宝森)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山东省远洋渔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十一五”期间,山东省财政每年将投入1000万元扶持远洋渔业发展。

  据了解,缺乏资金一直是困扰山东省远洋渔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远洋渔业是一项高投入、高风险的产业,造一条船少则三四百万元,多则三四千万元,如此大的投资,靠一家企业难以承担。

  山东省海洋渔业厅介绍,山东省把远洋渔业列为渔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十五”期间,共投入4400万元用于扶持远洋渔业企业购置渔船贴息。山东省财政已经表示,“十一五”期间将继续在资金上扶持远洋渔业,额度大约是每年1000万元。

  山东省海洋渔业厅厅长侯英民表示,“

十一五”期间,山东省将大力提高远洋渔业的组织化程度和现代化水平,打造三四家大型远洋渔业企业集团。同时进一步调整远洋渔业产业结构,争取用四五年时间,把大洋性公海渔业产量比重从目前的49%提高到70%以上,从而实现远洋渔业的数量型发展向质量型发展的根本性转变。

  山东省远洋渔业已有19年发展历史。截至2005年末,山东省具有农业部远洋渔业企业资格的企业已发展到15家,远洋渔船310余艘,总产值达20亿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