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中国将建3000多万千瓦核电机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4:1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新华网讯参加5月16日在北京开幕的国际核保险论坛的专家认为,未来15年到20年间,中国将计划建造总装机容量超过3000多万千瓦的核电机组,核电保险潜力十分巨大。

  据中国核保险共同体代表介绍,中国核共体成立7年来业务稳步成长,境内参保的核电站由最早的1个扩大到目前的5个,反应堆由起初的2座拓展到目前的9座。

  承保的反应堆型包括压水堆、重水堆,涉及的核电技术来自中国、法国、加拿大和俄罗斯等国;境外业务目前已涉及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座反应堆,约占世界总反应堆数的50%,较好地实现了标的风险分散分布的保险原则。

  此外,通过借助世界核共体体系核保险工程技术的力量,中国核共体定期组织对核电站的现场风险检验,坚持了核电业务承保的规范化、国际化原则。

  本次国际核保险论坛由中国核保险共同体承办,旨在“提升核风险管理技术、大力促进核保险发展”。来自中国保监会、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中美英韩4国核保险共同体以及大亚湾、秦山、田湾核电站和10余家保险公司的代表参加了论坛。(毛晓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