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南航东航向东星停供机票 政府部门介入封杀事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0:0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涂露芳)本报昨天报道了东星航空受同行封杀的消息,目前封杀事件再度升级。昨天,东星航空总裁兰世立告诉记者,南航、东航已停止向东星国旅供应机票,致使东星国旅46个旅游团队无法成行。针对这起严重违反公平竞争原则的事件,湖北民航安全监察办公室和武汉工商局已介入调查。

  据了解,东星国旅在武汉旅游市场占有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每天输送一两千名游
客去往外地旅游,而东星在市区下属的42家门店此前一直同时销售各航空公司的机票。但现在,这些门店已无法出售南航、东航的机票。由于被实施了技术屏蔽手段,东星销售系统的电脑上已看不到南航、东航的票务信息,连航班班次都查不到。不过,南航、东航方面现在对此事表示否认。

  南航、东航停止向东星供票,将直接造成东星国旅的业务停顿,从而使走机票加旅游路线的东星航空未飞先折翅。

  兰世立表示:“这是严重的不公平竞争。之前东星并没有接到这两家航空公司的任何通知,而且东星还是南航的五星级(湖北省内售票量前五名)机票代理人,双方是签有协议的,南航东航此举显然违反了双方的合同,如果不停止这种行为,东星将采取必要措施。”对于八大航空公司指责东星暗扣销售的说法,兰世立更是嗤之以鼻:“这早已是五年前就已消亡的事物。”

  尽管遭到严重打压,但东星依然表示坚持自己机票加旅游的发展方向,同时会兼顾高端商务旅客。不过,目前推出的购机票赠免费港澳游的促销不会持续很久。此事件的下一步进展本报将继续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