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贵族98#汽油 好听不好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8:25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主要适用于奔驰、宝马等高档轿车,其价格可能为5元/升,推广难度很大  

    晨报讯(记者 秦齐思) 97#汽油马上就不算最贵的汽油了,因为曾被戏称为“贵族”的98#汽油将在国内进行第二轮推广了。

  日前,中石油东北销售公司安排调试出了4000吨98#车用汽油,不过这批贵族汽油不是由东北三省自行消化,而是被送往了华南和华东地区。

  对于何时在沈阳“现身”,该公司表示“尚无准确时间表”。

  98#汽油曾在沈“消化不良”

  对于此次投放华东、华南的原因,中石油东北销售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是考虑到这两个地区中的上海、广东等地的消费水平比较高,高档轿车的拥有量也要多于东北的沈阳等城市。

  原来98#汽油之所以叫“贵族”,是因为它主要适用于奔驰、

宝马、法拉利、凌志等高档豪华轿车,而且售价比97#汽油还高。

  “其实,2004年沈阳曾试销过一段98#汽油,但时间不长就停售了。”中石油沈阳分公司一位相关负责人说,前后也就两三个月的时间。

  据介绍,当时中石油在全国推行98#汽油的试点城市并不多,除了北京和上海外,沈阳是第三个推行的城市。

  谈及停售的原因,他表示,除了当年高端消费群体不多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成本问题,近年

国际油价在不断高涨,但98#汽油的销量却很低,大都是在亏本卖。

  中石油东北销售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销售98#汽油,其价格可能达到5元/升。”

  沈暂不需要贵族汽油

  既然98#汽油成本高、价格贵、受众又少,为何中石油还要调试并推广呢?

  中石油给出的答案是:与97#汽油相比,98#汽油抗爆性更好、更清洁环保,而且还有降低油耗等优点,这也是今后城市汽油的发展方向。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却认为,中石油再次推广98#汽油,主要因为它是目前国内最高品质的清洁汽油,能销售98#汽油代表了一个公司的企业形象,对油品市场没有任何影响。

  “就拿沈阳来说,全市30多万辆私家车,大部分还都是中档汽车,即使高档车都用了98#汽油,对空气的环保贡献又能有多大?”该人士称,沈阳目前并不需要98#汽油。

  昨日,在记者采访的多位高档车主中,认为不需要98#汽油的人也占了大多数。

  在皇姑区一家中石油

加油站内,曾尝试过加98#汽油的宝马车主郑先生告诉记者,“2004年时,油价还不像现在这么贵呢,由于能加98#汽油的加油站并不多,总不能开着车满街跑着加吧,所以加了一次后就改回来了。”他表示,“97#汽油和98#汽油在使用的时候,感觉没多大区别,即使98#汽油再推出,我也不打算加了,不合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