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三峡工程评出15家建设诚信单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0:45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王媛华)5月11日,经过4个月认真评比的三峡工程诚信单位揭晓。三七八联营总公司等十五家参建单位分别捧回最佳诚信单位、诚信单位的奖牌。这是三峡工程进行的一次最重大的诚信单位评比活动。

  三峡工程诚信单位评比活动,由三峡总公司工程建设部和宜昌市三峡坝区工委于去年12月联合发文举行。旨在对参加三峡工程建设十多年的单位的诚信经营进行一次综合考核
和评价。活动开展后,经历了宣传发动,自愿申报、资格审定、民主推荐、实地考核五个阶段,最后由活动领导小组进行无计名投票决出。三峡工程主力参建单位三七八联总、葛洲坝三峡指挥部、青云公司等39家单位积极申报参评,还出现了3家民营企业、3家个体劳务队申报参评的可喜现象。在评比中,不仅注重了合同履行情况,还同时注重了安全管理、综合治理等方面的表现,并把外协队管理和民工工资准时发放作为硬指标考核。对评出来的最佳诚信单位、诚信单位在公众媒体上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公示,公示过程中未接到一例举报。

  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工程建设部党委书记潘大中、宜昌市工商管理局局长徐伦才等为诚信单位颁发了奖牌,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曹广晶充分肯定了这次评比活动,并对获得荣誉的单位提出了更高的希望。他说,开展诚信单位评比活动是打造精神的三峡、文化的三峡的具体体现。在追求建设一流的三峡工程的过程中,三峡总公司坚持注重培养一流的队伍,获得表彰的单位正是三峡建设队伍中的优秀代表。参与三峡工程建设的队伍本身就是通过招标选择的全国水电建设队伍中的佼佼者,三峡工程诚信单位荣誉称号就是一块金字招牌。诚信是金,信誉是无价之宝。诚信背后蕴含的精神,就是面对困难和挑战,克服万难,也要不折不扣地履行合同。市场经济就是信用经济,信用是影响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希望参建单位珍惜荣誉,维护信誉,在三峡工程建设的最后阶段,严格履约。过去,参建单位在建立信誉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取得了很多成果,但是,只要有一件事不讲信誉,我们过去所取得的成果也会像大厦一样轰然倒下。对于信誉来说,100减1并不等于99,而是等于零。因此,我们要在三峡工程收尾阶段加倍珍惜已经拥有的信誉,防止意外事件毁掉了这荣誉。

  三峡坝区工商分局副局长卿尚智总结了诚信单位的评比过程,最佳诚信单位三七八联总、诚信单位葛洲坝集团三峡机电安装工程项目部在会上分别交流了他们的经验。三峡工程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这次表彰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