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东星低价游威胁同行 航空公司与出境社结盟阻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0:1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朱媛媛 报道:昨天,8家航空公司与武汉市9家出境社召开会议,双方共商如何做好航空及旅游市场。业内人士称,这意味着东星阻击战已经升温。

  虽然是以“净化旅游市场和航空市场”为主题,但据几家与会旅行社负责人透露,会议主要讨论了如何应对东星的搅局。一位旅行社负责人称,“东星的操作破坏了游戏规则”。

  一切都缘于东星国旅低价轰炸武汉旅游市场。一家出境社负责人称,东星航空将旅游与航空相结合,变相拉低了旅游线路报价,对航空公司和其他出境社都有得罪。

  一架飞机中,40%以上的乘客是旅行社游客,且机票折扣又在8折以下,那么该架飞机的运营就会亏本。一旅行社人士称,按东星国旅推出的1666元海南游计算,其每接待一位游客就会损失300多元。

  “东星此举令人费解”。几家出境社负责人称,成立东星航空应该是想盈利,但其现在却在做亏本买卖,打出的低价对同行已造成威胁。

  共同的利益下,航空公司和出境社空前团结。据悉,双方已达成共识,只要东星在哪条线路上搅局,“盟军”就在哪条线上进行阻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