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广东14家拍卖行受重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7: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经贸委获悉,在2005年年度核查过程中,有14家拍卖企业因为种种原因出局。其中,有5家因为违法违规出局,广东省的拍卖行只剩下400个。

  据介绍,广东省委于今年3~4月,委托省拍卖业协会对全省拍卖企业的经营资格、经营情况、办公场地、拍卖师及拍卖从业人员上岗等进行了核查,核查发现,广东励燊拍卖
行有限公司、中山市拍卖中心有限公司、中山市生利拍卖有限公司、广州市商业拍卖行有限公司、韶关市源祥拍卖行有限公司等5家违法违规、被省高级人民法院通报(粤高法〔2006〕109号)的企业,取消拍卖经营资格,收回《拍卖经营批准证书》。

  另外,对没有拍卖师的揭阳市东山拍卖行、广东平正拍卖有限公司、汕头市源祥拍卖行有限公司、深圳市兴宝拍卖有限公司以及不服从监督管理的广州景鑫拍卖有限公司、广东泰德拍卖行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自发文之日起停业整顿半年,整改验收合格后恢复拍卖经营资格;整改不合格者取消拍卖经营资格,收回《拍卖经营批准证书》。

  对擅自变更法人企业的深圳市盛中汉拍卖有限公司、深圳市盘龙拍卖有限公司、深圳市汇三盈拍卖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自发文之日起3个月内按规定程序办理变更手续,逾期则取消拍卖经营资格,收回《拍卖经营批准证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