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稳步推进华东电力市场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5:1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华东电力市场试运行前两阶段工作汇报会5月12日在北京举行。华东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帅军庆、华东电监局局长丘智健等一行,向国家电监会主席柴松岳和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陈进行汇报了华东电力市场建设和试运行的情况。国家电监会、国网公司有关领导和人员出席了会议。

  华东电力市场于2005年10月28日开始综合模拟运行,又于2006年4月3日开始试运行
技术联调和调电试验,已圆满完成了华东电力市场建设阶段性工作。

  柴松岳在会上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的意见,高度评价了华东电力市场建设成果,指出要努力推进以区域电力市场建设为核心的电力市场化改革。他分析指出,华东电力市场建设有两个特点:一是各方思想认识高度统一,真正体现了市场化改革积极稳妥的方针。二是具体方案精心准备,既有先进性,又符合华东实际情况。对下阶段工作,柴松岳指出,要巩固完善、稳步推进,抓住有利时机,进入试运行。柴松岳希望华东要在电力市场化改革方面走在前面,多出经验,多出成果,为全国区域电力市场建设奠定基础。

  国家电监会副主席史玉波指出,华东电力市场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下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抓紧做好试运行阶段的有关分析总结工作。二是要集中精力推动出台有关配套政策。三是进一步完善市场规则和技术支持系统,在正式试运行前适时再开展两次调电试验;四是进一步加强培训,继续深入开展电力市场建设的研究工作;五是拟定于2007年1月1日正式进入试运行。

  陈进行指出,华东电力市场试运行调电试验是非常成功的,这是电力市场建设迈出的重要一步。华东电监局、华东电网公司在华东电力市场建设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市场参与各方也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华东电力市场适合我国实际,适合华东网情,充分尊重了历史,充分尊重了现实,充分尊重了市场规律,充分尊重了市场成员单位,充分考虑了各方利益,充分调动了各方积极性,坚持了以安全为基础的原则,实现了三个检验:即对安全的检验、对价格的检验和对结算的检验。当然一些有待完善的细节问题也不容忽视。华东电力市场为我国电力市场建设开了一个好头,要在此基础上继续完善规则,尽早安排试运行。

  帅军庆代表华东电力市场组织者表示,华东电网有限公司将在华东电力市场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本次会议的精神和下阶段工作部署,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积极稳妥地推进华东电力市场建设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任务。(魏学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