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苏兴化供电助力不锈钢"航母"启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4: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5月15日上午,江苏兴化戴南镇工业园区彩旗飞舞,锣鼓喧天,投资5亿多元的“中国·戴南”不锈钢交易城正举行开业典礼,这也标志着江苏省“十一五”规划中的一个重点项目——“中国·戴南”为品牌的千亿元不锈钢“航母”正式启航。

  在开业庆典上,交易城董事长陆子平激动地说,首先要感谢兴化供电工人,是他们日夜奋战,安装电气,保证了交易城按时开张。

  戴南镇是全国知名的不锈钢之乡,近几年来,在电力的强力支撑下,全镇从事不锈钢生产和加工厂家近千家,年产值已达120亿元,不锈钢产量占全国的1/7,不锈钢帘线、棒材、异型件年产量40多万吨,占全国该行业总量1/2。今年4月江苏省发改委已通过了“中国·戴南”不锈钢产业集群“十一五”发展规划,在政府支持下,力争到2010年末,将建成以“中国·戴南”为国际化区域品牌的年产值达1150亿元的跨区域不锈钢产业集群。

  为了给不锈钢“航母”提供不竭动力,兴化市供电公司立即邀请省市公司有关人员对兴化戴南地区电网结构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规划调整,至2010年,兴化电网220千伏主网络规划将新建220千伏变电所3座,扩建2座;110千伏网络变电所新建、改造项目30余项,投资额将近十亿元。

  按照千亿元不锈钢“航母”规划,五年内,该镇及周边乡镇,将增加年产值5000万元以上企业近千家,供电公司在该地区专门开辟了电力绿色通道,从项目申请、答复、查勘、验收、装表接电都规定了严格的期限,客户只要打填个申请,便会得到“首问负责制”、“客户经理代理制”的专人服务,并且一包到底,决不让客户在“电”上浪费精力,宁让电等项目,不让项目等电。另外该公司还建立了一支“快速反应队伍”,公布了报装和抢修电话,客户有电力增容要求或有电力故障,将以最快速度,为客户排忧解难。

  宁波腾龙集团作为投资主体,与戴南数位企业家合作,投资5亿元,开发土地600亩,建成了55万平米的不锈钢交易城,今年5月长假后,交易城申请用电并委托供电部门进行高压部分电气安装,供电部门接到委托,专门组织了安装队伍,日夜施工,仅仅3天时间,就安装厢式变压器6台,建成高压室1座,安装高压配电柜7张,铺设高压电缆895米,保证了交易城如期开张。(陈红升、王彪)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