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大庆石油管理局接续产业年产原油16万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3:42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5月17日电(记者 孙英威)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大庆石油管理局主动探索资源型企业可持续发展之路,接续产业近年来开始加速发展。其中,作为接续产业之一的边际油田生产能力大幅提高,去年共生产原油16.35万吨,同比增长45.6%。 大庆石油管理局是中国石油系统 最大的石油化工工程建设企业。近年来,企业积极克服与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分开之后出现的暂时困难,结合自身优势,选择边际油田开发、天然气化工和天然气分销利用等与主业密切相关的项目进行重点发展。

  目前,除边际油田现有区块的生产能力逐步扩大之外,大庆石油管理局与大庆油田新合作开发的5个区块也已获得批复。

天然气分销利用业务注册成立了“大庆油城燃气有限公司”,与哈尔滨等城市签订了合作协议,大庆城市燃气项目正式启动。同时,5万吨合成氨一期技改项目也已经建成投产。

  按照大庆石油管理局的规划,“

十一五”期间在边际油田开发方面将重点挖掘潜力、提高产量、扩大合作范围,确保规模和效益大幅增加;在
化工
方面重点做强甲醇、醋酸等天然气化工,逐步构建起基础型、原料型、精细型和高附加值产品并举的化工产业群;在天然气分销利用方面积极做好城市燃气业务,带动城市管网施工、输气管材等相关业务的发展。

  大庆石油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说,未来要充分利用油气资源优势,按照依托资源、产业延伸、规模发展、优化布局的原则,重点做好边际油田开发、天然气化工和天然气分销利用产业。到2010年,形成接续产业占全局经济总量四分之一的产业格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