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洋浦八百万吨炼油厂基本建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0:58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洋浦5月16日电 (记者孙乐明 特约记者林雄)今天上午,位于洋浦经济开发区的海南炼化原油码头,风和日丽。随着海南炼化总经理李国梁下达卸油令,31万吨的“诺神”号油轮开始卸油。这标志着海南炼化800万吨炼油项目已经基本建成。

  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中国石化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周原,省领导王守初、王法仁、陈成、伉铁保等为原油码头投入使用暨油轮靠泊仪式剪彩。

  据介绍,投资3.9亿元的海南炼化原油码头,历时22个月建成,是海南炼油项目的重要配套工程,该码头建成投入使用后,海南炼油项目已经完成投资106亿元,有15套装置已经基本建成,开始陆续进行中间交接,系统工程大部分已建成并完成中间交接,其中8个单元已经试运正常。

  副省长陈成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原油码头的投入使用表示祝贺,对海南炼化的建设者表示感谢。他说,2年来,海南炼化项目实现了高速度、高质量和高标准建设,这既是中石化的大事,也是海南经济发展史上的大事,对建设海南西部工业走廊、延伸工业产业链以及建设新型工业省意义重大,这是实现双赢的合作。

  中国石化集团副总经理周原在致辞中感谢海南省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海南炼化第一船原油接卸成功,标志着海南炼化800万吨炼油项目已经基本建成,目前一座现代化的大型炼油厂已经在洋浦矗立。

  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登上“诺神”号参观。

  卫留成还了解了污水处理厂、固体废物处理项目、区内道路建设等近期急需建设的基础设施情况。

  海南省有关部门、洋浦管理局、中国石化集团相关领导以及海南炼化员工200多人参加仪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