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春兰家电产品率先实现无铅焊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3:05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江苏2006-05-16(中国商业电讯)——日前,随着欧洲WEEE指令的临近,春兰(600854)正在废止家电产品焊接中含铅物质的使用,并在保持原有产品可靠性和满足大批量生产要求基础上,率先于国内同行实现无铅焊接。

  无铅焊接是全世界电子产业包括家电产业正在进行中的一项技术攻关工作,这项工作对环境保护和人体健康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但不可否认,该工作在工艺和技术上具有相
当大的难度:一是采用几种合金;二是熔融的合适温度;三是焊点凝固与光洁度;四是线路板能够承受的温度等。其中的每一点均决定无铅焊接的成败。

  

春兰通过自身“开放式科研平台”,研制出一种无铅合金焊料,这种焊料具有较高的熔融温度,凝固性很强且没有孔隙和桥连形成,焊点表面较锡-铅焊点光亮,适用于一般耐高温树脂线路板,并且不影响元器件功能。经严格的检验体系测试,该焊料配方具备了良好的特质,与世界无铅焊接焊料处于同一技术水准,是目前家电产品无铅焊接的最佳选择。

  掌握了无铅焊料技术后,春兰又对焊接工艺进行了改进,并制定和推行了一套提高效率的实施方案,从而克服了无铅焊接应用中的种种障碍。目前,这项无铅焊接工艺已在空调及压缩机制造领域广泛应用,并推广到上游零部件配套企业。

  尽管无铅焊接技术和工艺水平已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但春兰仍在持续不断地优化无铅焊料和焊接工艺中的个别变量,以期使无铅焊接取得更卓著的成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