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南网超高压厉兵秣马备战迎峰度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1:1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即将来临,南网超高压公司上下正厉兵秣马,立誓打赢这场攻坚战。5月11日,公司召开2006年迎峰度夏暨防汛防风电视电话会议,将今年迎峰度夏的时间提前到6月1日。会议要求,要把迎峰度夏上升到为建设“责任南网”、“和谐南网”、承担更多的责任的高度,扎扎实实抓好网公司各项要求的贯彻落实,沉下心来抓工作,确保西电东送主通道的安全稳定运行。

  袁懋振董事长在给南网公司迎峰度夏暨防汛防风会议的批示上要求:“首先要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特别是主网架的安全稳定。”超高压公司负责管理、运营、维护的正是南方电网的骨干网架,责任十分重大。

  纵观1-4月份的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

  ——对主网架安全稳定运行要求更高。今年电力供应云南、贵州送西电、广东受西部计划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00%、53%、43%,西电东送通道没有新增送电线路,但与去年相比,西电东送电力、电量将分别新增1000MW和120亿千瓦时,西电东送通道将长期压极限运行。预计8月份全网最高统调负荷需求将达到59000MW,比2005年增加13%。

  ——对重要输变电设备的安全可靠性要求更高。今年天广、贵广直流将长期满负荷运行,其可靠性对主网安全稳定及电力供应至关重要。尤其是双极闭锁对系统稳定影响突出,特别是贵广直流。3月23日起,贵广直流已满负荷运行,比去年提前了97天。

  超高压公司冷静思考电网运行和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把今年的迎峰度夏工作上升到为建设“责任南网”、“和谐南网”、承担更多的责任的高度来认识迎峰度夏工作艰巨性和重要性,扎扎实实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迎峰度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公司系统的部分重要设备仍然存在一些异常和缺陷,这些都是迎峰度夏工作的隐患。各单位要在迎峰度夏前抓紧时间对这些异常和缺陷再进行一次梳理,逐一分析并落实反措,做到心中有数。

  超高压公司决定用“铁的面孔、铁的手腕、铁的纪律”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他们明确指出,凡是确保安全的要求都是刚性的,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如果出现阳奉阴违、拒不执行、延误执行或执行不到位的情况,即使没有带来安全生产问题,公司也要给予处罚,如果造成事故,要加重处罚。

  超高压公司就今年迎峰度夏及防汛工作提出了八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迎峰度夏工作的认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查找“三大安全敌人”在公司生产系统的表现:查设备,查管理,查人员,努力增强生产一线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能力和技能水平,为迎峰度夏工作做好准备。

  二是继续认真贯彻“三快速、四灵活、五到位”的总体原则。认真落实安全生产领导干部到位制度,认真执行设备巡视制度,精心监盘、精心操作,加强重点设备的维护工作,快速处理设备缺陷。重大和紧急缺陷消缺率应保证100%,一般缺陷消缺率也应保证在80%以上。同时加强设备的检修管理。

  三是加大设备整冶力度,保证设备健康运行。严格执行反措要求,加强二次系统管理,加强串补设备的运行管理,加强主设备的实时状态监测。

  四是加强直流管理,确保直流安全稳定运行。迎峰度夏期间,贵广直流、天广直流承担的480万输电容量占整个超高压公司西电东送容量的近50%,两条直流的运行安全对完成迎峰度夏送电任务至关重要。为此必须加强高压直流系统的运行维护工作,加大直流设备的整治力度。

  五是高度重视输电线路的运行维护工作;六是健立健全应急救援体系,切实做好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七是切实做好重点工程建设和投产运行工作;八是切实抓好防汛工作。(袁湘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