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海尔手机印度市场日销突破5万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0:31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青岛2006-05-16(中国商业电讯)——近日,继其手机产品获得印度市场百万大单之后,又传来捷报,在印度市场手机的日销量突破5.8万台。海尔(600690)手机进军印度短短不到一年时间,能够在众多国际手机巨头中脱颖而出,并创造日销5.8万台的记录,这标志着以海尔为首的中国手机厂商正在加速海外扩张步伐,而且靠实力形成超越之势,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首创快客功能备受印度用户青睐

  海尔手机在印度的成功除了得益于其产品的品质和企业的反应速度外,其首创的快客功能更是让很印度消费者爱不释手,一键播打国际长途就是其中之一。海尔手机的研发人员在经过大量的印度用户使用习惯调查后发现,很多经常播打国际长途的用户每次拨号都非常的繁琐,需要重复输入很多位号码,大大影响效率,于是海尔的就创新的开发出一键播打国际长途功能,让用户播打国际长途更加方便。其他满足当地化需求的快客功能更是多不胜数。

  力闯“百道关”靠质量抢下大订单

  其实,海尔进军印度市场绝非一帆风顺。众所周知,印度这个南亚次大陆人口最多的国家,其近年来手机市场呈现爆炸式增长,这里云集了国际上所有的知名品牌。由于印度运营商对中国品牌的认知度非常低,加上其测试以严格苛刻而闻名,因此虽然国内的一些厂家也曾经在印度市场试过水,但都是铩羽而归。

  自04年9月海尔集团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设立公司(包括研发中心)以来,海尔真正实现了产品研发的“当地化”。由于海尔品牌在当地的影响力,去年6月初,A运营商主动找到海尔手机,提出购机要求,但是海尔手机必须通过当地一百多项测试。为此,海尔通信迅速成立了专门的印度项目组,展开对印度网络的全面测试,并且加快测试用机的生产。仅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从设计创新到开发研制,海尔200台测试用机就成功下线了,经过A运营商在印度本土为期一个月的严格测试,海尔手机悉数过关,产品没有出现任何质量问题。就这样,海尔手机赢得了A运营商的信任,首批就签下了50万的大订单。由于海尔的返修率仅为千分之五,创印度手机行业质量之最,更增加了客户对海尔手机的信赖,之后一直追加定单,定单总数达数百万部,成为A运营商的主要手机供应商。

  海尔手机印度项目的成功,标志着

自主品牌手机真正在国际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相信海尔在自主创新思路的指引下,必将在国际化的高速路上越跑越快。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