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孝感供电转变方式以电力引导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8:1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5月12日,孝感供电公司向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电力消费元至4月份增长89.81%的应城市杨岭镇增加变电容量,将原3150千伏安的变压器“升级”增容至6300千伏安,以满足当地农村工业经济、旅游经济发展对电力消费的要求。

  孝感供电公司根据孝感农村建设新农村电力消费大幅增长的新形势,改变过去投资推动售电消费增长的方式,转变为以电力引导投资,实现绩效增长。

  汉川市镇镇都有引资项目,村村都有工厂开工,连续四年招商引资居孝感七县市区之首。汉川马鞍乡镇企业及民营经济发展蓬勃,是全孝感市民营经济优胜乡镇,年产值2亿元,2005年大宗客户装机容量2130千伏安。为了提高供电可靠性,该公司建设了35千伏马鞍输变电工程,结束了马鞍地区无变电站的历史。

  应城杨岭供电所向亚洲温泉第一镇的汤池供电。随着汤池温泉品牌效应的辐射影响,民营资本追加2亿元扩充温泉旅游度假资源,装机容量2500千伏安,拉动了供电增长,2005年杨岭供电所适时增加供电容量3150千伏安。

  孝南区陡岗镇农民企业家办起了10余家小型企业,新增用电容量2480千伏安。孝南供电公司在陡岗35千伏变电站增加一台容量为5000千伏安的变压器,满足了陡岗农村经济发展,从容应对季节性抗旱负荷、排渍负荷、高温负荷、节假日负荷。

  该公司根据月度营销报表农村居民电力消费增长的统计分析,元至4月居民生活消费电力406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8.43%,在高温高负荷来临之前,实施14项“迎峰度夏”生活用电工程,对全市105个乡镇场、办事处实行分片的配电扩容,满足农村居民电力消费增长的需求。(马宪伟 谢思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