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法兴银行牵头为南航融资4.2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5:29 南方日报

  夏倩

  日前,南方航空公司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新增10架飞机的融资问题已经谈妥。在法国兴业银行的牵头安排下,南航将从法兴、法国巴黎银行及法国东方汇理银行获得总共4.2亿美元的商业租赁融资。

  法兴在中国将重点开拓金融衍生产品

  新增的这批飞机包括6架空中客车A320—200和4架波音B737—700,年内就将交付使用,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南航的运力。

  南航总经理司献民在上周五举行的融资庆祝仪式上表示,通过法兴银行安排的法国税务优惠,此次商业租赁飞机的融资成本得以大幅降低。南航将继续保持与法兴之间的良好关系,在飞机融资、航油套期保值、外汇套期保值等业务加强合作。

  法兴集团全球CEO瑟特赫奈也从巴黎总部飞赴广州表示祝贺,并称,法兴集团在中国的业务重点放在金融衍生产品上,虽然内地的相关法律法规尚在建设中,远期、期货、掉期、期权等金融衍生品的市场空间暂时不大,但该集团仍然在积极准备。

  考虑与广发证券成立一家合资公司

  随同瑟特赫奈前来广州的法兴集团中国区总裁普瓦耶称,该集团正在努力推进其在广东省的多项投资,除了南航融资项目外,法兴还在考虑与广发证券公司成立一家合资公司,集中开发金融衍生产品。目前,法兴已经与广发证券开展了具体的业务合作,例如共同开发权证。

  去年10月,法兴银行拿到在中国内地经营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业务的牌照,成为第一家获批的外资银行。

  而零售银行正是法兴银行在内地新的拓展方向,最近一项投资计划在广东银行业展开。法兴集团企业战略部负责人玛西露透露,参股银行的计划正在作小幅的改动,法兴银行准备再请一家合作伙伴加盟分摊少量股份,很可能是一家外资金融机构。修改计划预计6月前可以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