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大韩航空拟在华开50条航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0:2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大公报讯】大韩航空中国区总经理智昌薰日前在北京称,该公司计划5年内开通覆盖中国30个城市的航线,到时航线总数将高达50条,「这只是我们中国市场计划的一部分,我们将完全使用自己的飞机执行这些航线,当然,这个计划还有待中国有关方面批准。」

  大韩航空已经于上月恢复由韩国首尔飞往新疆乌鲁木齐的直飞航线。消息透露,中韩两国新一轮的航权谈判将在本月召开,大韩航空希望中国能在新一轮中韩航权谈判中对韩
国开放更多的航权,从而达到其在中国境内目的地城市增至30个的目标。

  大韩自一九八九年开通到中国的航线,到目前为止,已在中国的21个城市开通了30条航线,每周运营的航班最多时达126班。去年,大韩航空中国区的营业额比上年增长15.6%。智昌薰表示,中国航空业的崛起使大韩航空看到了更广阔的海外市场,公司将以中国航空市场为核心,不断加大投资力度。

  谈到韩国航空业在成为航空枢纽的竞争优势时,智昌薰表示,与中国国内和日本等国的大型机场相比,韩国建成启用不久的仁川机场更具有成为地区枢纽机场的优势。

  据介绍,大韩航空在中国市场上的货运业务占该公司总营业额的15%,现在已在中国内地5个城市营运货运航线,每周达12航班。智昌薰还证实,大韩还计划在中国组建物流方面的合资公司。此前有消息说,这家合资公司的中方合作伙伴就是基地设在天津的中国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公司,目前大韩航空已派驻一个工作组在奥凯航空公司洽谈合作事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