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国家发改委许民主任视察千人工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0:15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武汉2006-05-15(中国商业电讯)——日前,国家发改委微软公司合作办许民主任及北京博彦科技龚遥滨副总裁一行视察了位于武汉•中国光谷的千人工程研发集训总部。

  2005年底,千人工程和微软中国开发与平台合作部联手,成功的在湖北武汉地区启动了由国家发改委和微软共同发起的微软潜力发展计划,双方建立了良好的战略伙伴关系。今年3月,微软中国在千人工程开启湖北地区首间微软新技术开放实验室,同步分享微软尚未
正式发布的最新技术,并特别在此举行了全球office12深度培训活动。国家发改委微软公司合作办对千人工程与微软的成功合作予以高度重视。许民主任此次专程来千人工程视察,对微软新技术开放实验室的推广和使用以及千人工程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许民主任认为,千人工程和微软的良好合作是一个开端,要充分利用双方合作的机会学习先进的技术尤其是管理经验和发展理念。千人工程过去两三年的发展被证明是成功的,能在短短几年向中国软件产业输送3000多名人才,说明千人工程的思路和方向得到了企业和社会的认可。

  他还表示,发改委非常关心千人工程的发展和成长,对千人工程的研发集训模式也非常认同,同时许主任对千人工程在迅速发展过程中,如何继续保持高质量的教学效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千人工程首席技术官文珠穆博士指出,千人工程的教学设计完全是按照企业的用人需求来设计的,已逐步在全国各地研发集训中心进行推广使用,并将要完成由普通的教学环境到工程化教学模式的转换。通过在高仿真研发企业环境下的真实项目的研发集训,在一年内完成一个实用型、工程化的IT职业人的全方位打造,达到输出人才与企业用人的完全匹配。

  许主任对此表示赞赏,他还建议千人工程应该将职业教育与个人终生的职业素质提高结合起来,在学员的职业生涯中,使千人工程可以伴随着他们一步步获得提升,甚至在已经进入工作之后还会选择回到千人工程进行再次的充电学习。 他还建议千人工程教学体系要走向多元化,给学生提供更多的教育机会。

  最后许主任表示,日后会为千人工程争取更多的资源,向更多的企业推荐千人工程,适当的时候会向千人工程的教师提供出国学习获取经验的机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