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百思买杀入中国市场 1.8亿美元控股五星电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2:4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赵剑波 杜琳 南京报道

  日前,国内家电连锁业最大收购案,经过长久的磋商,终于尘埃落定。5月12日,国内家电连锁企业中排名第四的五星电器与世界最大的家电连锁企业百思买(BestBuy)正式达成协议,百思买向五星投资1.8亿美元收购五星电器,获得56%左右股权,此项交易将于下个月全部完成。

  据了解,百思买同五星电器的此项交易,已经得到了商务部等有关部门的批准,整个交易预计将于下个月全部完成。百思买方面称,“百思买对五星电器的总投资额为1.8亿美元,其中1.22亿美元为新资本注入”。

  据悉,五星电器的现任管理层,包括公司的创始人,仍将继续在公司任职,五星的门店也将继续以五星品牌经营。

  但百思买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正在运作开设第一批自有品牌的店面,两种模式的结合将为百思买节省很多的人力物力成本,并取得在中国电器市场相当的市场占有率。百思买国际首席执行官RobertWil-lett透露,百思买对五星电器的投资是一个慎重的过程,这项交易是百思买长期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有资料显示,2006年,国内家电连锁业真正称得上是暗流涌动,资本“联姻”的轨迹更是随处可见。国美成功引入美国华平基金、大中与永乐的合作、苏宁定向增发2500万股

股票,以期融资7.8亿元人民币用于巩固其“大后方”。加上百思买的这项大手笔购并,势必会使日趋饱和的家电版图扑朔迷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