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英博啤酒中国再觅收购新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上周五,英博啤酒集团(InBev,INB.BT)发布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利润翻了几乎三倍,这得益于公司在巴西和中国的扩张所取得的成果。同一天,首席财务官 F elipe D utra表示,该集团可能有意于未来再在中国进行两三笔收购。

  英博啤酒集团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纯收入达到1.66亿欧元(约2.1亿美元)。这个成绩较去年同期的5800万欧元来说,可谓进步不小。

  当季,西欧市场微跌0.5%,而公司在拉美市场的销量增幅则达9%。由于越来越多的西欧人开始选择啤酒以外的饮料,如何在西欧维持现有的销量已经令英博感到吃力。因此,未来公司将更加倚重于南美、中欧、东欧和亚太等市场来抵消欧美市场销量下滑给公司带来的不利因素。

  首席财务官F elipe D utra表示,中国一直是他们优先考虑的市场。据Dutra介绍,英博有意在中国寻觅新的收购对象,不过目前尚不能透露任何细节。此外,英博也有意在俄罗斯加大力量。

  2004年,当时的比利时酿酒巨头英特布鲁Interbrew走出欧洲,联姻巴西美洲饮料公司(Ambev),从而诞生了一个新的行业老大:英博。随后,英博开始在拉美和中国这两大市场上进行收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