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中英人寿宣布率先在中国内地推出标准化保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2:3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仇兆燕) 在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推出《人身保险保单标准化工作指引》半年后,首款标准化保单终于亮相京城。昨天,中英人寿对外宣布,该公司率先在中国内地推出“标准化”保单。

  与以往的天书保单相比,昨日记者看到,这批标准化保单增加了阅读指引和目录,对于重要的权益和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都进行了提示和归类标注;分红险产品的标准化保单
中更加详细地提示了红利的分配、领取方式、领取方式的变更等需要注意的事项等。

  现行的保单和保险条例大多直接引用国外的条款,并采用专业术语,文字晦涩。保险消费者一直认为看保险合同如雾里看花,并有着诸多猜疑。日前友邦重疾险合同在深圳遭遇6位投保者诉讼,使保险合同的规范化以及行业标准问题再次成为业内热点。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去年保监会推出《人身保险保单标准化工作指引(试行)》,就一年期以上的人身险合同的内容和格式进行了规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