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贵阳电监办巡查迎峰度夏准备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5:1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5月10日,以南方电监局贵阳电监办王大鷟为组长,贵州电网公司、超高压公司贵阳局、金元公司等十余家单位安全专责为成员的2006年电力迎峰度夏现场检查组一行到南网超高压公司贵阳局安顺换流站和贵广交流出口站青岩变电站,就迎峰度夏准备情况进行检查,这是南方电监局贵阳电监办为保障2006年迎峰度夏期间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而采取的重要举措。

  为确保今年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的顺利完成,南方电监局贵阳电监办组织的2006年电力迎峰度夏现场检组主要针对各单位电力迎峰度夏应急预案、电网优化调度措施的制定;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负荷预侧管理、电网企业为提高输送能力采取的措施;发电、输变电设备的检修、维护和承担“西电东送”任务的重要发电、输变电设备设施的运行状况进行检查。该检查组检查的第一站是西电东送贵广直流起点站安顺换流站。

  在贵广直流安顺换流站,检查组一行听取了贵阳局毛时杰局长对该局管辖设备和近期工作、迎峰度夏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在实施西电东送过程中,地方群众对电力设施的保护不是很支持,沿线存在采石场和违章建筑等问题。尽管存在诸多问题,为确保今年迎峰度夏工作的全面完成,贵阳局毛时杰局长表示,贵阳局作为西电东送黔电外送的主力军,我们感到肩负迎峰度夏任务相当艰巨、责任重大,在各单位的支持配合下,贵阳局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扎实工作,把迎峰度夏的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地搞好,坚守岗位,保证输变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打好迎峰度夏这场硬仗,为南方电网的发展,为五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安顺换流站,王大鷟组长谈到:超高压公司贵阳局在西电东送处于一个很重要的位置,而且在十年来的发展中,对整个西电东送战略的实施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总体上讲贵阳局安全情况比较好,设备状态良好,但也存在缺陷。对这些存在的安全问题,我们电监办掌握不够,下一步我们要采取通报的形式,掌握有关的安全情况,做到相互了解、相互掌握、及时沟通,促进信息交流,推进电力系统安全生产;在管理方面,贵阳局为保证迎峰度夏采取周末值班、取消休假制度,为主网架、主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打好基础,作好保障,是非常有必要,而且应该有效;安顺换流站地处于高原山区,在这里工作干部职工条件是很艰苦,但要树立责任心,为打造“责任南网”、“构建

和谐社会”而努力工作。

  随后,迎峰度夏现场检组一行到对安顺换流站交、直流场、极I阀厅、主控室和青岩变电站进行检查。

  据悉,2006年电力迎峰度夏现场检组还将赴兴义供电局、天生桥水力发电总厂、盘南电厂等单位检查,此次检查预计于15日结束。(姚俨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