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星空联盟缘何青睐中国地方航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0:2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上海航空是内地第一家多元投资商业化运营的航空公司。今天,随着上航即将加入国际航空星空联盟《协议书》在沪正式签字,上航又将成为中国民航第一家进入星空联盟的航空公司。

  星空联盟缘何乐意携手上海航空这一地方“小公司”?业界人士表示,上海航空枢纽建设的加快提速,既为上航未来发展打开巨大空间,也成了吸引星空联盟的美味“蛋糕”

  沪上有关人士指出,成立于一九八五年的上航是一家有朝气、有魅力的地方航空公司,相比内地三大航空集团公司,自然是起步晚、规模小、飞机少。但上航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顾客至上,优质服务,追求卓越”的经营宗旨,发展至今已拥有四十四架机队的规模,并连续十年保持盈利;浦东国际机场扩建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星空联盟成员期望在上海空港获得更多的便利,本土的上航当然倍受青睐。

  在当天签约现场,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麦思伟先生坦承,浦东机场第二座航站楼使用时,希望上海能够创造条件让所有星空联盟成员的航班换乘集中在一个层面,方便世界各地乘客。

  加拿大航空东南亚及太平洋总监卡敦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加航进入中国市场多年,需要更密切的合作伙伴,进行全方位合作。随着中国与加拿大两国交往增多,乘坐加航的中国旅客持续增加。因此,在上海至温哥华航线开通多年后,加航准备开通上海至多伦多直达航班。与上航携手,能使加拿大旅客在中国一样可享受到联盟其他成员提供的快速、便捷的中转服务,真正享受全程统一标准的服务。

  上航董事长周赤先生表示,“上航正在向国际化、枢纽化方向发展。今天,上航作为中国民航第一家与星空联盟签字的航空公司,表明了上航敢于用国际标准要求自己;敢于携手世界一流的航空公司开展合作与竞争。上航将争取用最短的时间达到星空联盟对成员运行标准和产品一致化的要求。这对于推动上海航空枢纽建设会起到积极作用。”

  上海空港已成为国际航空巨头开拓中国市场的必争之地。目前,已有五十多家国际航空公司云集申城,世界各地直达上海航班日益增多,国际客流量占上海空港客流总量稳步攀高,中转客货运量明显上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