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欧洲支线飞机制造商ATR公司将拓展中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9:4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俞铮)欧洲支线飞机制造商ATR公司首席执行官菲利普·巴尼亚多11日在北京说,中国的支线飞机市场正在兴起,ATR公司将在中国这个重要市场与本地合作伙伴建立长期关系。

  ATR公司主要生产50至70座涡轮螺旋桨支线运输机,是该领域全球最大的制造商。为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ATR公司已在北京设立了办事机构,这个办事机构同时
负责公司在日本、韩国和蒙古的业务。

  巴尼亚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要把握亚太地区的发展机遇,并在中国这一重要市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新疆分公司正在运营5架ATR72-500系列飞机,这是中国仅有的涡桨支线飞机。

  资料显示,中国共有784架民航客机,其中76架为支线客机。而人口不到3亿的美国,拥有8650架客机,包括3200架支线客机,其中涡桨支线飞机就有1534架。巴尼亚多说:“未来15年,中国的民航业市场将会有高速发展。技术先进、易于维护、舒适度可与喷气式飞机媲美的涡桨支线飞机将在中国市场大有作为。”

  国际

原油价格高居不下是涡桨飞机再次受到市场青睐的重要原因。与此同时,不断增长的支线航空市场和航空公司面临的削减成本的压力使得涡桨飞机的业务增长较快。这些因素使ATR公司在2005年的营业额达到5.42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了15%。

  ATR公司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和

意大利的阿莱尼亚航空工业集团各出资50%组建而成。1985年,EADS的前身法国宇航公司与中国西安飞机制造厂签署了一份工业合作协议,在西安生产ATR42外翼盒。1997年,双方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西安飞机制造厂和阿莱尼亚集团签署了另一份工业合作协议,在西安制造ATR72的第16机身段。(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