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上海商品房成交创出调控以来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2:2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郑盎 11日上海报道

  4月成交19848套房贷降幅减缓上海楼市走向要看二次调控

  4月上海楼市继续上扬。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最新发布的调查显示:4月上海商品住宅预售成交规模达233.5万平方米、19848套,刷新了宏观调控一年来最高纪录。

  4月中房上海综合指数为1337点,较上月上涨3点,微升0.2%。4月上海商品住宅预售成交规模达233.5万平方米,较前月增加53.8万平方米,环比增幅达29.9%,同比增幅64.5%。

  调查样本中,有16%的公寓类样本楼盘出现价格上涨,涨幅普遍较小,平均涨幅为2.9%,最大涨幅为6.7%。在调查样本中,仅有普陀区某楼盘价格出现下跌,跌幅为1.5%,单价从9750元下降为9600元。

  相关分析师认为,“当前的成交规模已经达到相当高的水平,市场是否会发生新一轮过热应当引起各方面的关注、警惕和加强预测。

  成交回暖也缓解了银行房贷的跌幅。央行上海总部近日发布的报告表示,“随着本市自住性需求逐步释放以及各

商业银行信贷创新和营销力度加大,上海4月房贷降幅有所减少。

  报告显示,4月份,上海市中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减少22.51亿元,而前3个月每月的平均减少额为29.6亿元,4月跌幅较前三个月的平均减少额减少7亿元。

  上海房产之窗网的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4月楼市走热,主要是由于3-4月间上海新盘集中上市,以及3-4月间地方政府对于金融面的放宽而最终引发这波行情。

  他同时表示,4月28日的

利率调整,对市场的作用目前并没有显现出来。

  另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近期楼市回暖是多方托市的结果。事实上,目前

房地产市场已经彻底转变为“政策市,走势完全取决于传闻中的“楼市二次调控出台时间。

  房产之窗网的分析师也认为,利率调整给市场带来诸多悬念,“如果真的进入加息通道,那对房地产市场来说相当不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