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中石化携手国际巨头承包沙特7.5亿美元石化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0:2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0日电 中国石化集团上海工程有限公司最近与中石化第二建设公司、荷兰AK公司组成联合体,一举成为沙特延布年产40万吨聚乙烯和40万吨聚丙烯生产装置项目的总承包商,总承包金额7.5亿美元,其中上海工程公司承包金额4.65亿美元。

    据《解放日报》报道,目前,沙特石化项目的基础设计工作已接近尾声,其中上海工程公司派出20多人赴荷兰参与设计。项目详细设计工作将于年底结束。明年年初施工
开始,直至2008年4月竣工。这期间,大批中国设备、材料将运往红海岸边,四五百名中国技术、管理和施工人员将奋战在异国土地上。

  两年前,上海工程公司得知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决定在红海西岸的延布建设大型石化联合企业,而AK公司正参与其中部分装置的竞标。权衡利弊,上海工程公司决定放弃单打独斗而与AK公司携手,提出三方组成联合体参与竞标的设想。中外三方过去在其他项目上多次合作,相互知根知底,因此一拍即合,很快签订合作协议参与竞标。如此优势互补,果然在竞标时将所有对手远远地抛在了身后。

  根据总承包合同,荷兰AK公司负责项目基础设计,上海工程公司派人参与;项目详细设计由上海工程公司负责完成,AK公司给予支持。项目主要设备、仪表、主要电气设备,由AK公司负责采购,其余设备和大宗材料由上海工程公司负责采购,项目施工由第二建设公司负责实施。

  上海工程公司是一家具有53年历史的国内大型工程设计承包企业,先后成功完成了上海

化工区总体规划设计,上海石化、扬子石化、杜邦纤维等国内外4000多项设计和承包工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