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花园站里过节 双槐电厂确保倒送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4:1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5月2日,220千伏合川花园变电站至双槐电厂的220千伏双花线按既定目标启动投运。次日凌晨1点30分,随着最后一个带电测试项目完成,220千伏双花线顺利投产,标志着由北碚供电局承担的220千伏双花线调试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4月24日,重庆市公司工程建设部在220千伏花园站召开现场会,会议决定,为了缓解重庆市今年度夏用电的紧张局面,实现双槐电厂一期工程第1台30万机组7月底并网发电的
总目标,花园站至双槐电厂的220千伏出线务必4月30日投运一条,为双槐电厂提供调试电源。在26日才能交付保护调试的情况下,承担此项调试任务的北碚局继保班,深知这次的任务较任何一次都艰巨,在全国技术能手兼继保班班长王志的带领下,立即成立了由六人组成的工作小组,下决心要创造奇迹,并形成共识,力争两条线路同时投运。

  时间就是金钱,接到任务的继保班,立即着手审核图纸,编制调试方案,拟定安全措施,随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本次工作的难点是运行设备的接入和调试,任何一点微不足道的过失,都有可能造成无法弥补的严重后果。如母差失灵保护,电压回路等,对久经沙场的继保老将王志、王勤勤来讲,虽然见多识广,但仍然一点都马虎不得。生产局长成涛亲临现场督阵,并亲自组织生技、安监参与调试方案、安全措施的讨论和审定。在成局长的关怀下,大家信心倍增。经重重把关,反复磋商,满足现场实际的调试方案脱颖而出。为了将外界干扰降到最小程度,重中之重的母差回路接入和调试工作安排在29日的晚上19:30至23:00。

  对这种220千伏新投线路保护的调试,安装工作完成后7天应该是合理工期。介于本项目的特殊性——土建、安装、调试同时进行,安装单位技术力量薄弱,继保班并没有按照正常程序施工,而是提前介入,及早发现问题,及早督促施工单位解决。从进场的第一天起,哪怕回家只有不到半小时的路程,但继保班却坚持住在现场,为的是不分心,专心致志投入工作。吃饭、睡觉都成了他们的负担,每天晚上加班到凌晨,合川桃片、方便面成了主食。“五一”节,别人外出旅游,尽情享乐,但他们毫无怨言,忘我的工作。这样的过节,纯属家常便饭,这样的方式,赋予了“五一”节更加深刻的内涵。

  值得一提的是,繁忙的工作,他们并没有失去活跃的本性,忙里偷闲,自我调节。中途王勤勤参加局团委的跳绳活动还得了名次,王志领唱的歌咏比赛修试所获得了三等奖。

  忙而不乱,各项工作都在有序地推进,各种可能出现的缺陷都尽在控制之中。5月2日上午10时,双花线启委会如期召开,对各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重庆市公司莫文强总工程师宣布双花线具备投运条件,正式启动。次日凌晨,双花北线光纤差流测试完毕,所有带电测试项目完成,双花线顺利投产。(张娟毛启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