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浙江永康市供电局推动农业产业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0:1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4月27日一早,浙江省永康市西城供电营业所的11名职工来到李店村,奋战一整天时间,共架设2000多米的电灌线路,及时解决了该村1200多亩农田的排灌用电问题。

  近几年来,永康市供电局立足农村,心系农业,常年开通农业用电的“绿色通道”,全面做好农业用电的安装、抢修、保供等服务,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前年中央下发一号文件后,永康东城街道开始在西竹园村规划建设4个蔬菜基地,面积达700多亩。永康供电局了解情况后,局领导就到西竹园村现场办公,集中精干力量,缩短考核时限,加快安装速度,提前一个月完成550只配电箱的通电任务,保证了大棚蔬菜的喷灌用电,使蔬菜安然度过干旱少雨的第四季度。现在,“西竹园”已经成了远近闻名的绿色蔬菜品牌,农民人均年收入比原来提高了8倍之多。

  上徐村原本是龙山镇有名的贫困山村,在政府的扶持下开发建设600亩的蔬菜基地。由于基地海拔700多米,只能从山下抽水灌溉。龙山供电营业所所长陈康亲自前往斟察现场,确定供电方案。次日一早,15名电力安装人员自带干粮来到山村,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安装1台50千伏安的配变、立电杆11基、架设线路645米。而今,高山西瓜已是上徐的特色农产品,每斤售价2元以上,邻县的水果经销商都会慕名而来。村民自己的评价是,不用下山,钱也会自己上山来。

  “供电局的服务是最好的。”在供电局行风监督员会议上,永康种粮大户金圣有这样说:“在永康各机关职能部门中,没有哪个部门能有供电局那样周到、热情的服务。不论大事小事,只要打个电话,供电局就马上派人前来给予解决。去年7月,我们因农忙急需安装夜间照明设施,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给电力客户服务中心打了个电话,结果他们第二天就安排人员来安装,晚上就通上了电。”

  金圣有2005年租种了150多亩农田,幸亏永康供电局确保农田抗旱用电,粮食取得了大丰收,仅80亩晚稻就增收3万多元。目前,永康的种粮大户已经达到156户,种植面积超过20000亩。去年夏季,永康用电负荷缺口近50%,但为了农田抗旱保收成,永康供电局实施了农灌有序用电方案:一是加快农灌用电业扩报装流程,缩减业务环节,优先安排农业用电工程的安装;二是加强农灌有序用电检查。农灌保供线路送电后,立即派出人员开展有序用电检查,限制工业企业违规抢电,确保线路负荷不超指标;三是组建14支农电服务小分队巡回到田间,免费检查抽水机和收割机的安全隐患,确保农业用电的安全;四是加强农电服务水平。进行效能监督,加大奖惩力度,加快农电故障的抢修速度。(施建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