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爱多商标持有人马云鹤东窗事发 爱多可能再易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6:1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朱晨日韦 实习记者 李澹) 爱多商标创始人胡志标刚刚获假释,现商标持有人马云鹤就东窗事发。昨天,记者从汕头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得到证实,因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用于骗取巨额出口退税,马云鹤已被立案侦查。

  昨天,汕头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马云鹤涉嫌骗税案现正处于侦办阶段,尚未移交检察院,经侦支队对其罪名调查也没有得出最终结果,但
确实已对马云鹤发出拘捕证,不过未证实是否已被拘。而此前曾有知情人透露,马云鹤已畏罪潜逃,公安部门已于上月对其发出通缉令,但记者并没有从公安部和汕头市公安局的官方网站上找到该通缉令,也未能联系到马云鹤本人。

  同时,业内有传言称,如果马云鹤真被定罪,不管本人是否被拘,有关部门都可能要对他持有的爱多

商标进行拍卖,以尽可能挽回巨额税款损失。若果真遭拍卖,这已经是该商标自创立至今的第四次易手了,而据业内分析,国美去年与其达成的合作也将中止。

  据悉,1995年7月20日,广东中山爱多电器公司正式成立,胡志标与陈天南各占45%的公司股份,胡志标的家乡益隆村占10%。当时适逢张学友演唱的歌曲“每天爱你多一点”登上流行歌曲排行榜,爱唱卡拉OK的胡志标便将公司的名称和品牌定为“爱多”,并花450万元找来成龙拍广告,片中的广告语“爱多VCD,好功夫!”流传开来。但后来,由于碟机行业利润下滑致使爱多负债累累,到1998年11月,胡志标不得不将“爱多”商标转让给债权人之一的广东蓝色火焰广告公司。

  2000年4月18日,爱多的一个叫梅杰的关系户又取得了“爱多”商标持有权。2001年,马云鹤通过竞标获得“爱多”品牌所有权,并在广东省汕头市成立南安企业、爱多数码、爱多实业等多家公司来生产、经营爱多产品。

  2005年6月,传出马云鹤与国美合资成立“国美爱多项目有限责任公司”,双方总投资1.3亿元,并由国美控股51%。不过,国美电器采销中心总经理李俊涛昨天向记者否认了这家公司的存在,声称此前与爱多的合作只停留在包销定制上,但现在国美销售的爱多碟机已没有以前那么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