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美国西北航空飞行员第二次同意大幅减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5:4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美国西北航空公司(NorthwestAirlinesCorp.)飞行员星期三(3日)通过了大幅减薪的一揽子计划,并做出了一些其它让步。资方称,这些都是公司重组成功和摆脱破产保护所必需的。

  据美联社报道,西北航空公司4800名飞行员中的大约63%投票批准了这项协定。一些工会领袖曾经公开号召飞行员拒绝该合同,以拖延时间谋求较好的待遇。西北航空公司说过
,这项为期5年半的协定每年将节省3亿5800万美元。

  民航飞行员协会(AirLinePilotsAssociation)西北航空公司分会会长马克·麦克莱恩(MarkMcClain)在一份准备好的声明中说:“此刻,西北航空公司管理部门负有重任,不是浪费我们的重大牺牲,而是聪明地追寻一条道路,能使我们作为一个自豪和赢利的航空公司走出破产困境。”

  西北航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道格·斯丁兰德(DougSteenland)对飞行员们在两年内接受第二次减薪计划表示赞扬。他在一份准备好的声明中说:“通过今天的投票,我们的飞行员和他们的家人为了帮助确保西北航空的未来,又做出了一次重大牺牲。”

  飞行员工会说,这份合同要等其它工会批准了它们各自的合同之后才会生效。

  行李员们投票否决了西北航空公司的减薪提议。本月15日,破产法庭将举行一个停证会,以决定西北航空公司可否扔掉那份合同并强加上它自己的条款。

  乘务员们将对他们自己的减薪提议进行表决,投票要到6月6日才结束。

  西北航空公司此次减薪幅度最低的是地面工作人员,为11.5%;最高的是飞行员,达24%。2004年底,该公司飞行员已经减过15%的工资。(王迪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