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线路遭雷击 渝云阳供电职工冒雨抢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09:45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5月4日,重庆云阳供电公司南溪至恒源35千伏线路遭雷击,修试所积极组织职工冒雨抢修,确保了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5月4日,大雨滂沱,惊雷阵阵。下午13:30,修试所值班室电话突然响起:“我是调度室,南溪至恒源35千伏线路出现短路故障,请赶快组织人员去抢修。”由于城东—盐渠—南溪—恒源—老城—城东系环网结构运行模式,如果不尽快恢复南溪—恒源线供电,这样
恶劣的天气,势必影响城东—盐渠单网运行,整个电网无法可靠供电,后果将不堪设想。险情就是命令,为了节省时间,修试所所长付清明立即组织应急抢险小组与线路巡视人员一同赶往现场。

  15:20,大雨哗哗地下个不停,给巡检工作增加了许多困难,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逐段排查,终于查出距云安变电所800米处的架空避雷线遭雷击,导线断点垂落,导致南溪至恒源35千伏线路短路停电。

  做好安全措施后,17:10,紧张而忙碌的抢修工作开始了。大雨没有停止的迹象,员工们顾不了身上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以最快的速度备齐工具和材料,分头进行上杆、放线、扎线。经过齐心协力的抢修,终于在18点30分排除了故障,恢复了供电。(袁和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