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中国四公司与印尼签署电厂建设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09:3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与中国四家企业签署在印度尼西亚建设燃煤发电厂协议。

  该公司总经理说,该公司已于4月与中国哈尔滨电力公司、上海电气公司、东方电力和中国技术进出口公司签订了谅解备忘录。总经理还说,这是一份未确定协议。他们还在等待印尼政府指示,使交易迅速完成。他们希望在8月份最终确定协议。

  印尼矿产与能源部官员称,印尼政府希望中国投资商投资和建设690万千瓦燃煤电厂,以尽快满足日益增长的国内需求。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中国企业能快速建设发电厂并且有技术和资金。这就是选择中国公司的原因。

  印尼正在使发电来源多样化,比如燃煤和天燃气。这是因为

原油价格飞涨,资源储备减少。

  印尼政府称,作为世界第四大人口大国,为了满足迅速增长的电力需求,他们计划加速电厂建设,在2006到2010年间建设1000万千瓦装机的发电厂。

  目前,PLN努力减少

柴油和燃油电厂的比例,今年大约18%。

  PLN在印尼总装机大约为2170万千瓦,其中30%为燃油电厂。(张箫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