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渝石柱供电公司推广农村用电新模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09:3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4月30日,重庆石柱供电公司“新农村用电管理”经验介绍在临溪镇前进村组织开展,该公司农村用电实行村农电管理协会自治及用电“四到户”工程通过在石柱县大歇乡双坝村和临溪镇前进村试点,新的农电管理模式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赞同,石柱县所有农改台区即将实现用电销售到户、抄表到户、收费到户、服务到户。

  石柱县是一个人口非常分散的山区县,使得农村用电管理工作困难重重,部分村在
没有农网改造前,每度电高达1.50元,甚至有的村每度电高达2元以上,加上农电工队伍整体素质不高,农电安全问题十分突出。该公司在取得石柱县政府的支持配合下,在大歇乡双坝村和临溪镇前进村成立“村农电管理协会”,实行用电“四到户”。在石柱供电公司和村农电管理协会的联合管理下,两村的电压质量提高了,电器多了,售电量上升了,线损降了,电费少了。

  石柱县新农村用电管理工作实行民主化与专业化相结合,形成“政府+公司+农电管理协会+管片供电员+农电工”的新型农电管理模式。村农电管理协会直接负责农村用电的管理,在石柱供电公司的指导下,实现村民自治、民主监督。石柱供电公司支付抄收费用,做好运行维护,保障新农村建设用电。对农村用电实行“三公开、四到户、五统一”的用电管理模式,即电价公开、电量公开、电费公开;销售到户、抄表到户、收费到户、服务到户;统一电价、统一票据、统一抄表、统一核算、统一考核。

  石柱供电公司为贯彻落实好“三新”工作,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面推广双坝村和前进村成功经验,将在6月底前,农村已农改台区用电管理全面实现“四到户”。(谭栋颜峰高建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