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展览业 > 正文
 

五十六个各式展览秀足广州五一黄金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四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王华) “五·一”长假将至,广州市属二十个综合和行业展览博物馆联手筹备,共准备五十六个各式展览,“秀”足黄金周,让市民在吃喝玩乐外过个寓教于乐的假期。

  各式展览包括十六个近现代革命史迹、文物展,十个古代文物、博物展,八个书画名家名作展,五个当代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展,十七个馆藏文物、手工作品展。

  在大元帅府旧址主体建筑维护工作已基本完成重新开放,馆内陈设展览在原有孙中山、宋庆龄、廖仲恺像基础上增加了胡汉民、蒋介石等人的仿真硅胶像。南博物馆则有神秘古滇国宝来穗展出,此次展出文物共二百余套,从经济、生活、兵器、宗教、艺术等方面展示了二千年前独具一格、神奇绚丽的滇文化。

  广州艺术博物院展出的是非曲中国古代绘画精品展,由日本二玄社复制的中国古代绘画精品,从纸张质地到裱式等均按原作原尺寸制作,不仅将原件纸绢质感和古色古香纤毫毕现,而且在保证原作风貌神韵前提下有效修复画面的残破,从某种意义上甚至比原作更具清晰度和观赏性。民间工艺馆“广彩五十年回顾展”,展出精选馆藏精品一百多件,反映不同时期广彩业生产发展状况和艺术风貌。

  广州市文化局举办的“农村文化集市”活动也有“世界各国

图书馆特色建筑”及“广州历史文化名城”现场展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