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江苏靖江供电强网助推新农村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5:0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4月17日至19日,江苏泰州供电公司组织验收小组,对靖江供电公司220千伏园区变变电工程预验收,据了解,这是靖江市第五座220千伏等级变电所,同时也是靖江供电公司今年上半年内即将投运的第二座220千伏变电所。

  在省委、省政府“沿江开发”战略指引下,靖江市加快沿江经济开发建设力度,与隔江相望的江阴共同构建出“两岸联动开发”的战略体系,初步形成了“二区四园”经济增
长板块。江阴开发区靖江园区和靖江开发区城南园区是靖江“十一五”规划中的重工业区,电力负荷集中。靖江市供电公司根据该区域经济发展情况和结构特点,于2005年初投运110千伏开发变电所一座,并在该区域建成泰州地区首座220千伏用户变电所。该用户变主变容量13万千伏安,自2005年12月29日投运以来,1-3月份供电量4870万千瓦时。据悉,今年以来全市新增了50家销售收入过500万元的规模企业,其中大部分落户于这两个园区,为确保电力需求适应经济发展,该公司已着手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该区域建设220千伏园区变一座,经过紧张施工,该变电所 靖江开发区新港园区是以重化工业和船舶制造业为主要经济增长带的重工业园区,今年以来已经有南洋船舶和中石油两个特大型项目投产,用电需求迅猛。靖江市供电公司从“十五”规划开始就主动与地方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及时掌握区域经济发展情况,调整电网建设项目,于2月底投运220千伏夏仕变电所一座。该项目的投产,使原本就已经十分紧张的用电状况得到了缓解。

  在园区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镇域经济也出现了快速增长的好势头。新桥镇早在十几年以前就享有“苏北第一镇”的美誉。自从去年上半年以来就出现供电能力不足的状况,供电公司多次对该区域内供电负荷进行调整,还是不能满足用电增长的需求,为此靖江市公司积极上争电网项目,争取到了对35千伏新桥变升压改造的计划,目前项目建设正在紧张进行,预计今年6月份110千伏新桥变将建成投运。

  在地方经济的拉动和供电部门的积极推动下,靖江电网的建设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到目前为止,该市已经拥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所23座,用户变电所开创泰州地区220千伏电压等级先河,220千伏变电所个数和变电容量在苏北地区首屈一指。今年一季度该公司企业供电量38160万千瓦时,同比增幅30.89%,列泰州四市第一。(吕建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