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青州供电创新思维服务新农村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9:5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青州市是山东省有名的农业大市,近年来,该市按照“依托优势,综合发展,重点突破,形成特色”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思路,形成了瓜菜、花卉、果品、畜牧四大支柱产业,总产值已占到农业总产值的75%以上。

  谈到电力部门如何才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个问题时,青州市供电公司经理刘海清认为:转变思想观念,改变工作方式,以新思维实施“三新”战略。对此,
青州市供电公司将在五个方面采取措施。

  一是深入学习理解国网公司“三新”发展战略。组织对“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有关文件的学习,做到认识统一、行动统一、思想观念转变、工作方式转变,以新思维实施这一战略。

  二是打造坚强电网。今年,该公司农电工作的任务是科学规划,实施农村低压网络改造工程,主要是以修补调整为主,更新为辅,兼顾清理线路走廊及三线(电力线、通讯线、闭路线)同杆和交叉混接,确保计划的工程开工一个,达标一个,让广大农村电力用户满意。

  三是提高农电职工整体素质。从提高农电职工的实际工作能力入手,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相结合,组织农电管理的业务骨干进行短期脱产培训或参加上级培训,开展技术比武活动,选拔优秀人才参加上级的各种竞赛,切实达到提高农电职工业务水平的目的。

  四是大力加强行风建设。今年,该公司将在认真总结实施“彩虹工程”以来有关先进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扎实地开展行业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国网公司“三个十条”,及时了解农村用户的意见和建议,对用户的投诉举报,认真查处,严格考核,塑造电力文明服务的良好形象,促进优质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

  五是深入扎实开展“爱心活动”、实施“平安工程”。开展“爱心活动”、实施“平安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党组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该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重点开展以农村贫困群众为主要对象的各种献爱心服务活动,树立良好的履行优秀企业公民责任、服务社会发展的国企形象。(蔡鹏扈本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