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雅芳年底前将精减1300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6:41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刘琪莉报道雅芳公司24日宣布,公司将在今年年底之前裁员1300人。雅芳中国相关人士昨日告诉记者,所谓“裁员”,其实从英文直接翻译过来是“管理层精减构架”,不是直译为“裁员”。雅芳方面给出的解释称,此次“管理层精减构架”是2005年底就公布的全球重组计划中的一部分,其目的是为了“加速信息流的传递,使公司的高级管理层更加贴近消费者、专卖店主及销售代表”。

  波及中国但还未接到通知

  雅芳公司在本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文件中指出,公司董事会21日最终决定进一步裁员1300人,从而精减公司组织结构,同时分离出某些业务欠佳的部门。

  雅芳中国相关人士称,目前,中国方面没有接到有关裁员的通知,但是雅芳中国同时表示“我们也对部分员工由于此次构架调整离开公司而感到遗憾。我们衷心感谢其多年来为公司作出的杰出贡献;同时也衷心祝愿他们未来拥有更广阔的个人发展空间”。由此看出,雅芳的此次全球裁员也波及到中国。

  有消息称,此次雅芳并非裁员,而是在重组过程中公司会给一些员工提供新的岗位,如果其个人觉得调整后的岗位不适合,才会发生“人员流动”。

  瘦身计划耗费1亿美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雅芳表示其重组计划的总预算约为5亿美元,而其重组计划也将持续三年。据外电预计,随着重组计划的进一步推进,公司相关开支还将攀升。

  根据雅芳发布的年报,截至去年12月31日,公司共雇用了49000名全职员工。其中美国8700名,目前中国员工超过2000名。

  据雅芳目前的估计,今年第一季度与公司重组相关的支出约为7000万美元。而与新近公布的这项裁员瘦身计划相关的税前支出总预算在9500万美元至1亿美元之间。其中与雇员相关的费用约为7300万美元,与资产损耗相关的费用约为800万美元,与提前中止合同相关的费用约为1300万美元,其余开支预计为100万美元。

  在展开全球重组计划的同时,雅芳对2006年业绩进行了预测,称其今年的营收将与上年持平或略高于上年水平,2006年后将会出现每年平均5%左右的增长幅度。雅芳公布消息当天,其在纽交所的股价下跌6美分,至30.68美元。

  雅芳中国成独立商务体

  记者了解到,雅芳是在在华业务步入轨道后,也就是在中国内地《直销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不到10天开始着手对其全球业务进行重组的,包括重组其管理构架、全球生产基地、改善采购和分销流程,并将某些活动和交易流程区域化、集中化和外包化。

  根据其全球重组计划:由于“在雅芳全球事业中不可取代的重要策略性意义”,雅芳将中欧、东欧和中国三个地区的业务独立出来,成为独立商务体。雅芳中国从此将不属于亚太总部管理,而直接向总部汇报。这一重组的目的在于使高层管理人员更接近其主要业务地区。

  雅芳中国相关人士称,雅芳在拿到第一张直销牌照之后,目前开店以及招收直销员的计划都在顺利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