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锦江酒店规模位居亚洲之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6:1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7日电 (记者 慎海雄 周解蓉) 拥有70多年历史的上海“锦江”,如今旗下的酒店规模已达208家,其中“锦江之星”经济型连锁酒店已发展到115家,在全球酒店集团300强中排名第29位,列亚洲第一位。

  在国际酒店业中创出民族品牌,是“锦江人”的远大抱负。为做强“锦江”品牌,2003年,上海市委、市政府决定锦江集团和同为餐饮旅店业的新亚集团实行资产重组,组建了
锦江国际集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敏亮说,集团组建两年多来,充分发挥“锦江”品牌的集成优势,实现了规模和效益的飞跃,集团国有净利润两年增长2.5倍。

  “锦江”70多年的风雨,是民族品牌成长的缩影。1935年现身于上海滩的“锦江

川菜馆”和“锦江茶室”,是“锦江”品牌的早期载体。新中国成立后,上海以“锦江茶室”为底子,于1951年开张营业锦江饭店。半个多世纪以来,锦江饭店先后接待过百余个国家的300多位元首和政府首脑,见证了《中美上海联合公报》的诞生。

  进入新世纪,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加快推进“锦江”品牌国际化的思路。近年来,锦江国际集团借助“外脑”创新形象,聘请国际著名专业公司对“锦江”品牌的市场认知度和公众定位进行调研,并聘请国际著名公司设计了品牌视觉形象标准和管理体系。集团成立了品牌战略领导小组,制定管理规定、完善运作标准,运用电子信息技术实施专项管理。同时,集团对“锦江”标识进行了规模较大的国内外注册,并运用法律手段对多起

商标侵权行为提出诉讼,维护合法利益。集团还组织多层次培训,强化全员品牌意识。

  打造国际品牌的关键是融入世界。近年来,集团先后与拥有著名国际品牌的美国万豪、英国洲际、瑞士理诺士酒店管理学院等合作,借“梯”登高、借“船”出海。同时,集团通过输出标准、兼并、控股等形式,以品牌、资本为纽带,不断壮大规模。

  品牌既是一种标识,更是一种品质保证。集团以“旗舰”酒店建设为突破,全面推行“酒店核心标准评估管理体系”及“宾客满意度体系”,使“锦江”的市场影响和核心价值得以积累和提升。

  为扩大“锦江”品牌的国际知名度,上海市委、市政府对“锦江”在政策上给予大力扶持,支持集团到海外上市,加大跨国收购兼并力度,实现资产

证券化、资本多元化、产业国际化。

  俞敏亮说,未来数年内,中国人在海外一些地方,一定可以住上“中国锦江”品牌的星级酒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