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新加坡廉价航空首入内地 单程票价最低仅318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3:5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刘畅 实习生 凌馨

  继马来西亚的亚洲航空进入中国内地后,第二家外资廉价航空新加坡欣丰虎航空(Tiger Airways,简称“虎航”)今天将开通深圳至新加坡航线,加上昨天刚开通海口至新加坡航线和前天开通的广州至新加坡航线,3天内“虎航”开通3条航线,三地最低单程票价统一为61.98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318元(不含相关税费)。

  3条航线已预售机票1万张

  记者从广州白云机场了解到,由于票价远低于其他同类航线,“虎航”未来3个月内从广州起飞的机票几乎销售一空。目前,“虎航”每周从广州到新加坡航线有4班,海口、深圳的航班则是每周一、三、五、日和二、四、六各一班。记者从“虎航”获悉,这3条航线目前总共已经预售出约1万张机票,最晚可以预定到今年12月31日。

  购票需通过其网络系统代理

  据了解,“虎航”在中国内地不设售票点,一切购票都需通过其网络系统或机场代理,采用单一机形、无固定座位,这些都是节约成本之处。

  除此之外,飞机上所有的服务都是需要付费的,包括食物、饮料和饮用水,其中一罐可乐的售价在10元人民币左右。同时,除“虎航”自办杂志《Tiger Tales-On》外,飞机上所有的阅读物都会收取费用,而超过22公斤的行李也将被要求额外付费。

  旅游散客将从中受益

  新加坡旅游局中国华南地区副处长郑景元在开航仪式上致辞时说:“随着‘虎航’新加坡至广州及海口、深圳新航线的开通,将为前往新加坡旅游经商的中国旅客提供更多选择。”“虎航”负责人也认为,中国是新加坡旅游第二大客源国,今年头3个月中国赴新加坡旅游人数同比增长50%,尤其是“自由行”旅客,虎航开通中国内地航线将使得旅游客人从中受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