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雅芳全球年底前裁员1300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1: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昀)美国化妆品直销商雅芳公司24日宣布,公司将在今年年底之前裁员1300人。“雅芳中国”方面昨日向记者证实了裁员的消息,但中国雅芳是否也将裁员,未获正面回答。

  雅芳公司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文件中指出,公司董事会21日最终决定进一步裁员1300人,从而精减公司组织结构,同时分离出某些业务欠佳的部门。

  至于此次全球裁员是否也会波及中国,雅芳方面委婉地表示“在对中国雅芳的未来宏备感欣慰之际,我们也对部分员工由于此次调整离开公司而感到遗憾。”

  今年2月,雅芳预测,公司为期数年的企业重组计划将耗资约5亿美元。雅芳年初曾宣布,受重组开支以及产品降价的影响,2005年第四季度盈余较2004年同期大幅下跌37%。除重组开支外,产品降价、运营开支上升以及低利润产品比例增加等等,都是第四季度盈余下滑的原因。

  “我们今年还将继续完成剩下的重组计划,预计这将产生更多的成本,并对盈余造成不利影响,”该公司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