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鹏润电器月底进驻宜家旧址 与大中电器一墙之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3:4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朱晨日韦) 随着宜家的迁出,原马甸宜家旧址一直是家电连锁企业争抢的店铺。昨天,由国美集团投资控股的鹏润电器向外界宣布,他们将于4月30日进驻原马甸宜家旧址。

  据鹏润电器方面表示,这是他们在北京的第一家,也是国内的第二家店。由于进驻宜家旧址后,将启动店面装修,五一期间该店将无法与消费者见面。此前在2005年底,鹏润电
器曾在沈阳启动了其国内首家店面,目前已经正常运营4月有余,效果良好。鹏润电器市场部负责人表示,随后,鹏润电器还将在天津、上海、深圳、成都等地续开店面,预计2006年的店面总数将超过十家。

  鹏润电器于2005年成立,目前由国美集团投资控股。尽管鹏润首家京城门店与国美马甸店相距不远,但据鹏润电器营运总监徐振良介绍,两家企业在市场细分上是有所区别的。鹏润的经营方针主打“高端”,与国际市场同步提供最新家电产品及原装进口家电产品,同时也更加重视关联产品的陈列与销售。其目标人群是对生活品质有较高需求、追求时尚并有高消费能力的高端人群。

  但业内人士认为,鹏润店面的位置对于北太平庄、马甸等国美店也形成了一定的竞争。鹏润电器营运总监徐振良对此表示,“鹏润电器与国美电器经营品类上大约会有一半的重合,主要集中在传统家电产品方面,价格上不会有什么差别。进驻后与国美肯定会产生一定竞争,但这个竞争是良性的。但是两家卖场在定位、经营上都有差异。除了传统家电外,鹏润电器经营的产品中还集中了高端、新品、概念性的东西。”

  【反应】

  大中对邻居表示欢迎

  信报讯 (记者 朱晨日韦) 与马甸宜家旧址仅一墙之隔的大中电器其实更是此次鹏润入驻后的焦点。大中方面表示,对鹏润的进驻十分欢迎。

  马甸大中在大中电器的销售排名中一直十分靠前,目前仅次于中塔大中店。业内认为,在鹏润进驻马甸之前,大中周边仅有马甸及北太平庄国美。随着鹏润入驻,国美与鹏润将可能对马甸大中形成“贴身盯防”,其入驻之后将会对马甸大中形成一定的影响。

  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大中电器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经营管理总部总监贾耀勇,他说:“国美跟鹏润是两个不同的法人实体和经营风格。因此实质上不存在合围的问题。”他还表示,更多的卖场进驻马甸是加固“买电器,到马甸”的消费习惯,提升“买电器,到马甸”的品牌辐射力。家电卖场的选址不仅仅需要避开竞争,在很多时候更需要扎堆以便形成电器集散地,这种扎堆既有利于卖场之间价格和服务的长远竞争,也有利于消费者的选择并提高各自的销售额。以大中马甸店为例,去年销售额就比2004年提升了60%。

  而鹏润电器营运总监徐振良做出同样表示,入驻马甸主要是因为考虑到其地理位置更加有利于经营,与大中为邻更是巧合。尽管也会产生冲突,但多家卖场的集中,能产生更好的集聚效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