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发改委否认天津胜出空客项目选址 近期将揭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1:11 第一财经日报

  信心难捺天津静候 “真命天子”近期正式揭晓

  本报记者 常菁 孙荣飞 发自北京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投资70亿欧元建立的A320组装厂究竟选址何处?有知情人士表示,国家可能于4月底5月初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揭晓。

  对于近来被媒体热炒的天津在选址竞争中业已胜出的消息,国家发改委交通司一位官员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给予了否认。

  “发改委负责考察这四个城市,然后向国务院提出意向性意见,最后由国务院来拍板。但直到现在,我还没听到消息说发改委里已将意向性意见向国务院上报。”该官员透露。

  一位接近滨海新区高层的人士则表示,目前关于空客A320项目最后选址的问题,最终结果可能在4月底5月初揭晓。

  天津滨海新区的级别于今年3月由地区级上升为国家级。升级后的天津滨海新区被誉为继上世纪80年代的广东深圳、90年代上海浦东之后的

中国经济增长第三极。70亿欧元A320组装线是空中客车公司在海外的第一条组装线,如能够最终落户天津必然影响深远。

  有媒体此前报道,A320组装厂极有可能落户滨海新区下面的东丽区。东丽区招商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这么大的一个项目,经手的是市级领导和部门,即使入驻东丽区,我们是程序最末尾,也要到最后才会知道。”

  虽然选址结果尚不明朗,但是记者从被采访的天津有关人士的话语中能强烈感觉到,天津对于夺得这个项目信心满满,现在对于天津来说,仿佛剩下的任务就是等待,等待最终胜出的消息。

  “天津胜出的把握很大,在目前竞争的四个城市(天津、上海、西安、珠海)中,天津的综合实力最强。在这一点上,是得到空中客车公司认可的。”位于天津的中国民用航空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的王处长告诉记者。

  据了解,法国航空界与中国民用航空学院有着长期的合作交流,空中客车公司的专家组还曾到中国民用航空学院考察调研。

  “他们列举了将要在华建厂的技术参数,天津完全符合建立组装厂的要求。”王处长说,“但是我要明确的是,项目最终落户哪里还是由发改委说了算。”

  然而,天津也并非高枕无忧,另外三个城市同样具有很强的优势。珠海毗邻香港和澳门,其尚未充分利用的大型机场对投资者来说,很有吸引力。上海可能为空中客车提供浦东机场南部的大片地方作为生产基地。而西安的优势是,中国航空工业公司在那里建有研发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