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韩国征收高额反倾销税 低端小企业感受韩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7:40 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

  内容提要:韩国近日决定对从我国进口的瓷砖征收为期5年的高额关税。生产低端产品的小企业感受“韩流”。

  韩国产业资源部下属的韩国贸易委员会4月18日宣布,韩国对从中国进口的瓷砖征收为期5年的反倾销税,并将把从13家中国瓷砖厂商进口瓷砖的平均关税由2.76%提高到29.4%。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尚未接到韩国发来的相关文件,但这不排除韩国已对中国产瓷砖做出终裁的可能性。

  此次韩国对我国实施

反倾销涉案金额高达5866万美元,被征收反倾销税的主要产品是档次较低的抛光砖,是近年来韩国对华发起的最大一起反倾销案件。

  银联信提示:中国陶瓷行业是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行业,而且近3年来,中国陶瓷产品出口到韩国的价格是逐年增长的,平均出口价格远远高于国内销售平均价格,不存在产品倾销的问题。中国出口的陶瓷产品只占韩国市场需求量的20%,韩国国内

瓷砖企业生产能力有限,从中国进口瓷砖产品对韩国消费者是有利的。

  自韩国贸易委员会接受韩国企业的申请以来,中国陶瓷行业对此案极为关注,中国五矿

化工进出口商会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也曾多次代表行业要求政府向韩方提出交涉。

  这场扑面而来的“韩流”对不少生产低端产品的企业来说冲击就非常大,它们将被反倾销税挡在韩国市场门外。而在这其中,受伤最大的又是那些抗风险能力较差的小企业。

  [本文由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授权新浪网独家发布,未经银联信或新浪网许可,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