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成都:五一热点航线预订机票已超九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6: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离“五一”旅游黄金周不到一周的时间了。记者从成都市假日办获悉,为了方便市民、游客及早做好“五一”大假出游准备,成都“五一”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统计预报工作昨日全面运行,并发出了第一号播报。

  据昨日统计资料显示,由于“五一”黄金周还没有正式到来,旅行社组团目前均有大量接待能力,而住宿方面,4月30日-5月7日我市宾馆客房、旅馆招待所昨日显示尚有充足的
接待能力。

  据悉,根据全国假日办《关于认真做好2006年“五一”黄金周旅游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和工作部署,为切实做好假日旅游统计预报工作,市假日办印发了《关于布置黄金周旅游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统计预报的工作任务和规定上报统计信息的时间,并于日前,召开了星级宾馆、旅行社、景区(点)、社会旅馆、餐饮企业、商业企业、民航、交通等近400个单位的统计人员培训会,正式启动了我市2006“五一”黄金周工作。

  ·五一黄金周信息播报·

  ·铁路·

  火车票已预售到5月3日

  昨日,记者从火车北站获悉,截至昨日,火车票已预售到5月3日。

  记者另悉,为了保证“五一”黄金周旅客顺利出行,成都火车站将于4月30日 ,5月1日、 4日、5日、6日、7日加开成都至攀枝花L575次临客,开车时间为每日20:38,终到攀枝花为11:30。途经眉山、峨眉、燕岗、汉源、普雄、西昌、西昌南、德昌、米易、桐子林、攀枝花。

  ·公路·

  5月1日汽车售票发车提前

  昨日,针对即将来临的“五一”客流高峰,成都汽车总站决定调整每天售票时间,同时还对部分线路的发车时间作了相应调整。5月1日起,成都汽车总站售票时间提前到5时30分,比现在提前1个小时售票,同时各线路第一班发车时间也相应提前至6时左右。 其中,重庆、泸州、内江、乐至、资中、资阳、简阳均每天早上6时发第一班车,提前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宜宾每天早上7时30分发第一班车,提前60分钟;安岳早上6时30分发第一班车,提前70分钟;自贡每天早上8时发第一班车,提前90分钟。

  ·民航·

  热点航线预订机票已超九成

  民航方面,预订机票已超过90%的主要航线有:4月30日成都-

九寨沟、成都-拉萨、成都-
丽江
、成都-新加坡,5月1日成都-九寨沟、成都-拉萨、成都-香港,5月2日成都-九寨沟、成都-香港、成都-新加坡,5月3日成都-九寨沟,5月4日成都-九寨沟,5月5日成都-香港。(成都晚报/记者 陈昌君 刘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