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浪潮孙丕恕亲赴日本 推广“Inspur浪潮”新标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3:55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济南2006-04-25(中国商业电讯)——日前,浪潮总裁孙丕恕于飞抵东京,向日本主要的软件企业推介浪潮的业务并介绍Inspur品牌新标识。此番东京之行,孙丕恕将亲力亲为地向业界证明了浪潮在启用 “Inspur浪潮”品牌新标识后,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的决心。

  孙丕恕此行是应日本软件产业协会的邀请,就中国IT产业形势、日本软件企业同中国企业合作机会等问题进行演讲。参会人员都是以东京为核心地区的300家日本软件企业的社
长。这是日本软件产业协会成立20年以来,第一次邀请中国的IT企业家进行演讲和交流,也是日本软件产业协会每个月协会活动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

  孙丕恕此番东京之行目的非常明确:一是加强同日本软件企业的联系,促进对日合作与软件外包业务的增长;二是向日本客户与合作伙伴,推介Inspur品牌新标识。演讲时的孙丕恕佩带着崭新的“Inspur浪潮”胸徽,携带大批最新印制的Inspur浪潮业务资料,连演讲用的幻灯片模板都是“Inspur浪潮”新标识VI规定的。携新近换标的精气神,孙丕恕在日本客户和合作伙伴面前,不失时机地做了把秀。

  近年来,随着中国IT市场需要的旺盛,越来越多的欧美企业在大举进军中国市场。而80年代日本家电产品独霸中国的风景,只能是日本人的一个回忆了。特别是眼看着欧美IT企业从中国市场分得份额越来越大,更多的日本IT企业在思考如何才能如欧美企业那样寻求中国市场的突破口,抢占中国市场。而浪潮作为中国最重要的IT企业之一,近年来的飞速发展令人瞩目。是以此次孙丕恕的演讲,受到了日本软件企业社长们的空前追捧。

  孙丕恕在演讲中称,中国近5年IT产业的发展将是最快的5年。5年内中国IT产业的投资预计将大大超过过去24年的投资,国际IT企业如能结合本土实际情况,在中国应该有很好的发展机会。但同时孙又告诉日本软件企业,IT企业应该是客户的解决方案提供商,给客户提供的应该是先进管理思想之上的系统解决方案,而不是一个单纯的软件。这些年中国企业受欧美管理思想影响很大,世界几大著名咨询公司早已进入中国市场,他们在带给中国企业欧美流的管理思想之后,相应地提供了欧美流的解决方案;同时,这些年越来越多的欧美

留学生返回中国,其中许多人进入企业的高级管理层,他们本身也在引导着中国企业的管理思想向欧美靠近。日本IT企业要想打开中国市场,那么首先应该向中国输出先进的管理思想、解决品牌模糊问题和接受更多的中国学生来日学习,这可能是日本企业要想长期分享中国市场的第一步。

  演讲后,孙丕恕还不忘拜访浪潮在日本的重要客户,并视察日本分公司的新品牌标识切换工作。Fitec株式会社的桧物社长对Inspur浪潮新标识赞赏有加,认为此举将大大推动浪潮国际化战略的实施进度。他同时表示2006财年将大幅度提高向浪潮的软件发包量。

  此前孙丕恕介绍过,浪潮的国际业务主要有两部分,一是对日及欧美的软件出口(即软件外包业务);二是计算机产品的出口。早先浪潮的软件外包业务以对日出口为主,后随着浪潮国际化步伐的加快,特别是牵手微软、EDS这样的世界顶级软件企业后,浪潮对欧美的软件出口业务迅猛增长,大有赶超对日出口的势头。浪潮从事软件外包业务的海外分公司,也由东京一家,变为东京和西雅图两家。

  而孙的此次东京之行,证明浪潮在对欧美合作快速增长的同时,仍不忘日本市场,并希寄再创新高。力求欧美、日本全面开花。孙丕恕亦在Inspur品牌新标识发布会上明言,到2010年,要使浪潮的国际业务在集团营收的比重,由如今的10%提升至25—30%。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